星期二, 1月 19, 2010

Lovely Taiwanese 可愛的台灣百姓


我想一般身體健康的非銀髮族是很難被禮讓座位的, 除非是小腹太突出被誤認為是孕婦之外, 我看就屬像 stefano這樣滿臉鬍子外加凸頭, 剩餘的頭髮上還白髮蒼蒼的相貌糙老型的人, 因為幾天前在台北22號公車上,一上這台擠滿人的車之後馬上就有一位女學生起身讓座給 stefano, 他當場哭笑不得. 不過這個事件的另一個解讀就是, 或許這位同學是想表現出對外國人友善及歡迎的態度但又羞於開口搭訕或不知如何表達才會使出讓座的絕技的 (如果我推算得沒錯的話), 因為其實平常當我們走在林口的街上就常會遇到擺攤的人, 擦肩而過的路人對他說 ''哈落!'', 讓我覺得台灣百姓真是太可愛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寒假了,你還會回來上班嗎
王麗華\

BENI & DAOSHEE 提到...

是啊!今年的寒假還聽說特別長呢!
其實這幾天就在想要和人事室聯絡一下,掙扎了三年是該做個了結了,基於種種原因考量我想應該是不會回去復職了.下星期如果你們都在會回去一趟吧.新年快樂!

Dawn 提到...

我在小時候遇到老外也會忍不住說"哈囉!",因為那時候洋人真的很少見。不過,現在林口街上都還有人這麼問候呀!?真新奇!!

匿名 提到...

我下星期一不上班,其他時間都在。28日開始彈性上班。看到你近期在畫圖上的一些成就,我想你應該繼續邁大步往這個方向去,祝一切順利 。麗華

BENI & DAOSHEE 提到...

還是有啊!可能外國人在林口還是比較少見吧,不過最近雙語安親班遽增的緣故,看到比以前多很多就是,只是在林口會開口打招呼的人還蠻多的耶,那個神秘人就是其中一個(不是小時候常看到戴眼鏡的那個,是另一個老是在街上晃來晃去的)

BENI & DAOSHEE 提到...

也說不上是什麼成就啦,只是覺得不能再三心二意了,該拿出勇氣跟著直覺走,那我就星期二之後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