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9, 2009

Living in my 'I' way- Eating Drinking I 我的隨義生活-飲食篇1


要說到義大利的飲食可能要講個幾百篇也說不完,我要提的倒不是他們的食物本身,而是食文化.
例如一般典型
義式家庭的廚房,結構基本上和我們的大同小異,除了豪宅之外一般家庭廚房面積都不會太大約在23坪左右,以一個料理空間來說措措有餘,只是讓我格外疑惑的是在這樣一個減一分則太少的空間裡義大利人卻喜歡在中間塞一張餐桌進去,當大家坐下用餐時可以說是水洩不通,如果有人想到另一頭的水槽、冰箱拿個東西就得開始練縮骨功,並不是家裡小到沒有擺餐桌的空間,他們通常會把客廳兼作餐廳的功能但只有在宴客或人數較多時才會使用。我想這種習性與人與人的接觸距離有關,這點從見面打招呼時臉頰相碰的方式就可看出他們似乎喜歡以近距離或肌膚接觸來拉近彼此的親密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這張在廚房的桌子是永遠擺著,還是偶而才拿出來呢,不然,若一直放著,煮個東西轉個身可能一下就會撞到喔。然後,也不能變胖,王麗華

BENI & DAOSHEE 提到...

呵!你說到重點了,那張礙手礙腳的桌子竟然是常態性的擺在廚房,每個人要穿過廚房都得側身閃避,開關冰箱或廚櫃們都得挪東挪西的,這點真的讓我百思不解,而且他們似乎很喜歡在廚房吃東西(尤其早餐),我想如果在台灣的廚房擺一張礙事的桌子,可能早被沒耐性的屋主劈了當材燒了吧.所以或許跟民族性也有關吧.